欢迎来到 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赴大明山考察
发布时间 :2022-10-19 09:16浏览量 :

  1014日,为推进“大明山植物文化典藏”项目的实施,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主任陆晓芹教授带队赴南宁大明山考察,同行的有文学院副教授卢勇斌、预科学院讲师周国平和中心科研助理莫志强,参与本次考察的还有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西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中心、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以及大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专家代表。

  

考察人员从大明山山脚出发,随车行至北回归线处,之后沿保护区“神奇之旅”路线步行考察。考察过程中,保护区的管理员和护林员耐心讲解大明山植物的学名、壮语发音、生长状况以及相关的民间故事等,为项目写作积累资料。


  考察结束后,各方就《大明山植物文化典藏》的编纂工作展开了座谈,讨论项目建设的重难点,并就编纂体例、实施方式、对接机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