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广西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3 21:55浏览量 :

2022年5月17日,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主任陆晓芹教授带队参加在广西教育出版社召开的“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在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广西教育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石立民主持本次会议。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张艺兵致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古籍出版工作提出要求。

来自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广西民族语文研究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中心、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的40余名古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开座谈,为推进新时代广西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就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众多议题展开座谈。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陆晓芹教授、蒙元耀教授、黄玲教授、吴满香博士在挖掘抢救民间古籍资源、深化多方合作、构建古籍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陆晓芹教授表示,此次会议有利于进一步思考学校对推进新时代广西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学校可以从人才培养、项目储备等多个方面支持推进新时代广西古籍工作,同时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也需要与广西民族出版社等单位展开多方面合作,为推进新时代广西古籍工作尽一份力。

会后,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陆晓芹教授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向广西教育出版社授牌“实践教育基地”。

教授陆晓芹(左)代表学校向广西教育出版社授牌

此次会议对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新时代广西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广西建设成民族文化强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