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领导到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2-09 12:20浏览量 :

12月6日下午16点,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滕耀胜副总编辑、钟智勇主任等一行3人到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访问,与中心主任陆晓芹院教授、主任助理王芳老师等就未来研究重点、项目合作等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滕总编辑首先介绍了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近来的工作重点,强调要做好民族语言文化口头实践的记录工作,为保护与传承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服务工作。他同时表示,随着老艺人们逐渐离世而年轻人的传承工作无法跟上,这一工作任务重,面临诸多困难,必须与时间赛跑,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

陆晓芹主任也介绍了广西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研究中心的情况,她表示,近四年来,中心围绕广西民族语言与古籍整理、民族文学与文化研究等方面,展开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下一阶段中,中心将继续凝炼研究重点,在民族语言、民族古籍、民族文学、非遗保护等方面多出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

在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表达了合作的真诚愿望,并就民间歌谣、民族语言与古籍文献等影像记录工作进行了具体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