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中心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01 18:03浏览量 :

为了推动民族语言文化信息化处理,330日下午,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主任陆晓芹和文学院副院长、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博物馆馆长康忠德一行到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交流座谈,探讨跨学科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周卫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今年的研究工作要点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指出在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实现非遗传承和ICT结合的优势。

陆晓芹希望双方能在平台建设、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康忠德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应发挥其优势,在软件开发和语言信息化处理上与文学院加强交流,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加大对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博物馆的建设。

会上,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对接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民族语言文化信息化处理、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